贰伍柒玖

做点香香的饭,各位请吃

番外三薛晓

温柔教授×偏执热烈年下

要说晓星尘是风光霁月,那薛洋就是从深渊里爬出来的人。

第一见晓星尘的时候,薛洋嫉妒他从没见到世界的阴暗面,嫉妒到发狂又在心里生出一点痒,这样的人,如果看到自己,脸上的神色应该会很好看吧

所以他就明里暗里的试探,越试探就暴露的越多,直到一颗心全沦陷,想把人骗回来喜怒哀乐只给自己看。(全文概括,有偏差)

  

薛洋连着遇见晓星尘好几次,他对这位天之骄子来了兴趣,他看不懂百度百科里的介绍,只模糊知道这位应该很有名。

看着不食人间烟火却住在普通的小区里,平时去的也不是高档的地方,很接地气。

他接了代课,大摇大摆进了学校,在校园里也见到了晓星尘,来来往往的人小声讨论他,基本都是教授好帅教授好有才华,向往崇拜的神色很刺眼。

他不屑,拎着书进了教室。

上完课后他路过发现晓星尘身边跟了一群人,年轻人们洋溢着青春活力,簇拥着晓星尘一起往前走。

他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走了。

从那天开始,薛洋就开始在晓星尘面前频繁出现,他人长得好,笑起来两个虎牙俏皮又充满活力,说的话做的事都恰到好处,很招人喜欢。

一见面薛洋就表态了,说很喜欢晓星尘。

晓星尘从容的道谢。

来旁听的学生很多,薛洋找准时机抢座,才发现晓星尘讲的深入浅出,一听就懂,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

他感觉更有意思了。

他准备略施小计拉近和晓星尘的关系,在一个夜晚,他跟几个人在晓星尘的必经之路打架,一时不察被痛击了胳膊,就在这时,晓星尘加入了打斗,把几个人打的连滚带爬的跑了。

薛洋靠着墙笑了,“看不出来啊晓教授,打架这么厉害”

“还能走吗?”

薛洋半真半假地倒吸一口冷气,“嘶——”

晓星尘将他那只没事的胳膊搭在肩上,搀扶着薛洋往前走。

“晓星星我们去哪儿?”

“去处理伤口”

“要带我回家吗?”

“去医院”

“好吧~”

处理完伤口两人出了医院,薛洋就演起来了“晓星尘,谢谢你救了我,薛洋无以为报就以身相许吧”

晓星尘摇摇头,“举手之劳,早点回家休息吧”

薛洋可怜兮兮“能不能收留我几天,我家就我一个没人给我换药,我可以打扫做饭”

晓星尘思考了一下,同意了。

薛洋第一次看到晓星尘的家,非常有生活气息,晓星尘收拾了一下客房添了些衣服,跟他说了一下卫生间的位置就去休息了。

薛洋乖巧道谢,晚上躺在床上窃喜今天因祸得福,原本打算找人装装样子准备英雄救美顺带试探一下晓星尘会看到他打架会怎么想,没想到真碰上了几个找事的,虽阴差阳错是被救的那个,但结果却是意外的满意。

晓星尘没真的让伤员打扫房间,早上两人吃过饭,他就带着书去上课了,晚上回来给薛洋换药。

住了两天,两人相处的时间却不多,甚至在昨晚,薛洋想到这里,捏扁了喝空的易拉罐,眼神阴郁的想,他不过就是在晓星尘打电话时喊了一声晓老师,就听到那边的人先是惊愕然后就寒声告诫晓老师离他远点,说他不是个好东西

第二天一大早晓星尘就出门了,他连个背影都没看到,薛洋产生浓浓的危机感,就因为那些人是晓星尘的朋友是他的学生,所以就能经常见到,那他也可以。

薛洋没有再赖着不走,很干脆的离开了,他自学了高中知识,有时会来晓星尘家中请教,有时打电话

他实在是很聪明,也很会撒娇,晓星尘当他是小孩,题做的好就会给他奖励糖果蛋糕之类的甜点。

又一次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晓星尘恍然发觉,薛洋对他的喜欢不在流于表面。

他考上了晓星尘任教的大学,可以光明正大拿着自己的学生证出入。

晓星尘是教授,他的课很少,大部分都是在写论文然后指导学生写论文,参加学术会之类的。

薛洋的选修乱选了几个,快上课的时候他给晓星尘发消息

“今天忙吗?一会儿下课我去找你”

然后抬头,就和讲台上的晓星尘四目相对,教室里压抑不住的兴奋

选课的人感觉赚到了,没选的人感觉错过一个亿

“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文学鉴赏老师,晓星尘”

薛洋立马坐正,乖乖收起手机,眼睛全程没有离开晓星尘。

课后他快人几步上前,“晓星星”

“嗯”

“你还有课吗?”

“今天没有”

“那——”

“恐怕不能陪你了”晓星尘从口袋里抓出一把糖放在薛洋手中,哄他“我今天还有别的安排”

“好吧”

后来他发现,尽管是学生也不是天天能见到晓星尘。

在当了他一期选修课老师后,晓星尘又恢复了往常的忙碌。

但是薛洋能感觉到两个人的关系在缓慢紧密,他和晓星尘之间就差那一层薄薄的,透明的纸。

然后就相继接到了恋爱综艺的邀请

  

天蒙蒙亮,若有似无的光照到薛洋脸上的时候他就醒了,转头看向枕边,却发现人不在。

“晓老师?”

他东找找西翻翻,最后在书房找到了。

“怎么起这么早,今天不是休假吗?”

薛洋不太高兴,晓星尘总是很忙,好不容易能睡个懒觉又早早起来了,也不知道是哪个蠢学生扰人清梦

晓星尘推推滑落的眼镜,轻声安慰:“不是麻烦的事,再睡会儿吧阿洋,我马上就回去。”

薛洋撇嘴,“好吧晓星星~我在卧室等你”

“好”

看薛洋走远了,他将论文收了尾,关电脑离开了书房。

两人相拥而眠,睡到了八点半。

今天是情人节,薛洋缠着晓星尘出门,晓星尘拗不过他,答应了。

“晓星星我们再去一次游乐园吧”

“好”

“给我买糖”

“好”

“永远爱我好不好?”

“好”

后记1

薛洋平时对晓星尘的昵称很多,高兴的时候喊晓星星,严肃或者搞事情的时候喊晓老师,偶尔会喊晓教授,其中他最喜欢也最特殊的就是晓老师,每一次喊出这个称呼他都很认真。

后记2

晓星尘并不是没有察觉到前期薛洋对他的恶意和试探,他只当薛洋是小孩,对他的恶意和虚假的喜欢都以平常心对待。

直到薛洋脸上的喜欢越来越真切,眼中热烈到偏执的爱能将人融化,他才发觉自己也早已心动。

  

  作话:情人节快乐道友们~我回来填坑啦,去年在忙学业,想写又无从下手,现在又下定决心回来写。

在此说一下洋洋的有些做法不可取哦比如打假比如代课(这个被老师抓到找代课的那个学生是要挂科的)

  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